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GoodNightMoon
威威媽 2005-05-09 04:03:46 版主 15K

做豆漿真的超簡單

為什麼要自己做

1.即使買義美無糖,吃了喉嚨還是會留下一些澀味

我查了一下,主要是裡面的添加物,有些防止豆漿凝集的東西,可能是這些造成的,我說不上來。

2.黃豆一斤24元可以做多少?我想大概6000 CC跑不掉。平均一公升4元。

3.我找到過濾豆渣的好辦法了。

在愛買39元區發現一種小型洗衣袋(2入),網孔非常小,應該很適合拿來過濾豆渣,用完,因為是塑膠的,應該也不像棉製過濾袋容易發霉。結果證明我是對的。

作法:

1.黃豆半杯(我猜用了4元)洗淨泡水,數次

2.等膨脹柔軟約數小時即可,夏天一定要放冰箱不然一下就發酵變臭了

3.最後一次洗淨後倒水1000CC入果汁機打碎

4.倒入洗衣過濾袋過濾。那個39元2入小型洗衣袋比想像中好用,因為網孔小過濾效果非常好(後來喝豆漿完全沒有渣渣感)。又縫的很密實,所以我可以用扭毛巾的方法把豆漿濾得很乾淨,濾出來的豆渣很乾,我很滿意。

5.濾好的豆漿入鍋子煮開即可。冷了裝入保特瓶放冰箱冷藏。自己做的沒有任何添加劑容易壞,最好兩三天內喝掉。

黃豆對女性和膽固醇降低等等的功效,早就被醫學證實,最近又有什麼氨基酸睡眠減肥法,令我很心動。

做出來這個豆漿1000CC比市售香醇,沒有任何添加劑,只花了我4元。我自己覺得,不管買統一義美還是早餐店的豆漿,喝起來都有一股青豆味,而我自己做的就完全沒有。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自己做的就是比較好的感覺。

現在我喝紅茶咖啡都加這個自製豆漿,奇怪的是喝起來跟加牛奶真的很像。以前買的豆漿就是有一股豆子味所以喝起來怪怪的,現在就沒這個問題了。

那個洗衣袋過濾真的很好用。我找好的過濾袋很久了,那天突發奇想用這個試試,還真是成功。洗衣袋有拉鍊,倒入豆漿把拉鍊拉上,豆渣想跑都跑不出來。

有興趣的也試試吧!

(原作者於 2005-05-09 04:05:07 重新編輯過)

twins的媽
twins的媽 2005-05-09 09:26:09 #1F
 

媽咪好棒喔

可以想出這招

一定要立刻試試

~~每次用棉布過濾

一轉緊時,豆渣都會不小心跑出來

栩安&佳宜的媽媽
阿丹媽媽 2005-05-09 11:37:40 #2F
 

看起來是個不錯的方法 我回去要試看看

因為用棉布的 真的很不方便

謝謝啦

丫 may
丫 may 2005-05-09 17:07:07 #3F
 

請問洗衣網是那一種的可否提供照片呢,,,

因為洗衣網太多種了怕買錯了,,

況且我早上才去買那種棉的濾網

既然媽咪說這個好用也去買這個來試看看

(原作者於 2005-05-09 17:07:43 重新編輯過)

維維媽咪
維維媽咪 2005-05-09 20:18:50 #4F
 

謝謝媽咪分享

今天才剛去買黃豆準備試試^^

GoodNightMoon
威威媽 2005-05-09 22:44:27 #5F
 

我的相機壞了沒法拍

描述一下好了

主要是洗衣袋的材質,不是大小的問題

一般洗衣袋市面上賣的大約有三種

一種是孔大呈圓形,有點像女生穿的網襪(不是這種)

一種是細孔,但是材質很軟(也不是這種喔!)

我在愛買39元區發現的

仔細看它的織法是ㄑ型的

然後在主線之間,還有另一道細線穿梭把兩道ㄑ線連接起來

使孔變得很小很小,比紗窗的孔還小

不仔細去看幾乎看不見孔隙

很像是用很細的釣魚線去織成的

買這種材質就對了

我想它的尺寸應該有好幾種,可能買大一點還更好用呢

我買到的那種是一包兩片裝,大小是18X20公分,拉鍊是粉紅色的

(約為一隻手的指頭撐開,從拇指頂端到小指頂之間的長度)

這種袋子的拉鍊部位(內部)有多縫2.5公分出來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剛好可以擋住可能跑出來的豆渣

所以才可以用絞毛巾的方法過濾

棉布袋可能因為太細了,很難過濾,每次我都搞好久,然後用力擠的時候豆漿都噴出來,用完了豆渣又黏在棉布上很難洗乾淨,洗好了不知為何還會發霉,真是氣死人

細孔洗衣袋(仔細看袋子只要,買孔小到看不見,看的眼睛會花花的,你就買對了)一倒進豆漿開始過濾的時候,豆漿就自動嘩啦啦流出來(我差點沒感動的流淚),因為拉上拉鍊也不怕豆渣跑出來(又感動了一下),稍微從外面揉一下,豆渣就會神奇的移位(太神奇了)。扭完「毛巾」,看到豆渣變成一團乾乾的球,我真是太感動了,所以才來這邊野人獻曝一下。

(原作者於 2005-05-09 22:56:52 重新編輯過)

丫 may
丫 may 2005-05-10 09:46:39 #6F
 

謝謝威威媽媽說的那麼仔細,,今天再去大賣場看看吧

芷柔媽咪
芷柔媽咪 2005-05-10 09:52:51 #7F
 

媽咪你真ㄉ好細心阿

謝謝你ㄉ分享

金香塔塔
塔塔 2005-05-10 10:22:08 #8F
 

哈!

我還用來裝水餃餡(高麗菜)然後放到脫水機脫水耶...

大家包水餃時也可以試試看^^

GoodNightMoon
威威媽 2005-05-10 10:54:59 #9F
 

真的放到脫水機嗎?這招也是高。

洗衣袋真的很好用。

sharon
sharon 2005-05-10 11:03:41 #10F
 

哦!!!太棒了.

每次去市場買15元一包的豆漿回來自己煮,覺得很便宜,味道又濃,但是,商家都是用塑膠袋包裝,心想,熱的東西用塑膠袋總是不好.

現在,可以大顯身手了.

謝謝威威媽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