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太多媽咪在問,所以在這題出來和大家分享囉

首先要準備4樣東西

1.英文地墊--英文字母可拆掉的那種

2.畫畫板-最好是夜市有在賣的一種壓克力板它還有一隻小筆那種筆只能在板上寫,用在其它地方寫不出來,這樣才能避免小朋友拿去牆壁亂畫或英文還沒學好結果畫得整身都是

3.大筒子(可以裝進26個英文字母地墊容量)

4.耐心和童心--語文這東西是要慢慢累積喔而且你要有同理心也就是把自己當成是小朋有的玩伴,他們才會藉由"玩"產生興趣喔!

第一步

把英文地墊依序排列在地上,然後先以踩跳或拍打之方式,由媽咪發號命令,然後和小朋友一起踩跳或拍打,玩的次數多之後,請觀察小朋有的吸收度,假設他已差不多都有踩或拍對,請媽咪有時要讓自己踩或拍錯,這樣小朋有才有成就感喔!!依照這樣的玩法每天的每次持續10分鐘左右,還有隔幾天英文字母的順序要變化一下喔!

p.s這種方法是可消耗小朋有的精力方式之一還有一天不要玩超過3次,一次時間不要太長,這樣才會有新鮮感喔!

第二步

當你覺得小朋友這種玩法已快失去新鮮感時,請將我們準備的第二個法寶拿出來,換妳寫他找,也就是你把字母寫在板上,然後秀給他看讓他去找,因為他剛開始會不大習慣請將字母寫大盡量跟地墊的字型一樣,還有剛開始小朋有會怪怪的視每個小朋有個性而定,沒關係他玩幾次就習慣囉!

p.s此種玩法媽咪就會比較輕鬆一點喔!不過你要自己想想當小朋有找到正確的字母時你會給他什ㄇ獎勵,因為這種玩法會比較像要他去達成某種任務,所以要給他點甜頭喔!我是會給小瑜兒一個愛的抱抱等全部玩完後就給他一個布丁或有時帶他出去逛一逛

第三步

當你覺得小朋有對英文字母真得很熟悉了,請將字母從地墊分出來,只留英文字母的字體墊,然後請找個離你發號命令的地方不遠處至少要有200cm的距離,把它散在地上或堆成一堆(這可以分2次來玩,如果你怕小朋有找不到會失去興趣可以先將它灑散在地上,等玩個幾天後再把它堆成山堆讓他找),一樣,請媽咪寫在板子上要小朋有去找,而且找到後要拿來和你板子比對喔!這個步驟,你在他找對時你要比他更興奮喔!要讓他知道他做了更了不起的一件事,也就是讓他更有成就感,當比對完後請他成平面堆高高,然後請他跟著你唸一次,這只是多個花樣讓他不僅可以練習找字母也可以訓練他們對東西的堆放平衡感喔!

p.s這個步驟會比第一步驟更消耗小朋有的精力喔!所以精力旺盛的小朋有這招玩個幾次,午晚睡都會比較有改進喔!還有這個步驟讓小朋有能除了學會認識字母外,對"一樣及不一樣"的認知和平衡感很有幫助喔!

第四步

玩法和第三步一樣,只是將英文字母墊放進大筒子內,讓小朋友從大筒子中找出來,當然也可以把字母灑在地上,當小朋友找到對時拿來跟你比對後,並回答你他手上拿的英文字母怎ㄇ唸再請他丟進大筒子內喔!(也請將筒子放離妳及堆放英文字母處不遠的150公分處,這樣讓他有多個路逕走去或投射感喔)

p.s到這步驟小朋有大都可以認出及說出英文26個字母了喔

親愛的各位媽咪

以上4步驟是當初和子瑜學會英文26字母的玩法

其實玩久後媽咪們一定會想出更另類的玩法喔

到時如果有新發現不要忘了要跟我一起分享喔!

謝謝媽咪提供哦!

『信夫•達夫』媽媽
tiffany 2005-06-30 23:56:55 #2F
 

打包貼在我家日記裡囉

祐祐的媽-winni
祐祐的媽-winni 2005-07-01 01:28:55 #3F
 

謝謝媽咪,打包囉~~

璿璿媽咪
璿璿媽咪 2005-07-01 08:34:07 #4F
 

謝謝媽咪分享..

妳一定是個很用心照顧寶寶的好媽咪...^^

秀秀的娘
秀秀的娘 2005-07-01 12:41:33 #5F
 

謝謝媽咪~打包帶走囉~

國凱媽媽
國凱媽媽 2005-07-01 12:45:08 #6F
 

謝謝,打包囉~~

嚕嚕米寶貝
嚕嚕米 2005-07-01 14:41:48 #7F
 

打包了,謝謝

小瑜兒的媽
小瑜兒的媽 2005-07-01 14:52:36 #8F
 

不嫌棄的話

歡迎大家打包喔

打包貼在我家日記哩!

謝謝媽咪分享親子遊戲

BABY媽咪
BABY媽咪 2005-07-02 07:23:03 #10F
 

謝謝媽咪的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